夜拌五昼

开饭

【h2ovanoss】Preyer

#以下内容与真实人物毫无联系
#架空,流浪作曲家evanx面包店店主Jonathan
#瞎写
#看的开心!
###推荐bgm:Plot twist- Marc E.Bassy/Kyle

1。
      进入冬季的洛圣都街上,行人路过都带着匆匆的神色,风已经变得很凉,一阵风从街角吹来,带着路上的叶子转圈圈。

       “嗨,是我,上次投稿的……啊,是,好。” 一名黑发亚裔的青年背着吉他在路边打着电话,似乎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,闪着光的眼睛也稍稍垂下,又是一阵冷风,青年缩了缩脖子,转身走进了街边的一个面包店。

        似乎因为天气原因,店里面只有他一个客人。店内的装潢十分温暖,暖黄的灯光从天花顶吊下,门口的软垫是泰迪熊式样的,进门正对着就是柜台,左边设了几个沙发,右边则是堆了几个装饰用的箱子,上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泰迪熊,柜台后的墙壁上也是挂的泰迪熊的装饰画,棕黄的墙壁上几点暖灯,给店内更添了一丝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噢……” 进门之后的evan被店铺的装修给吸引住了,肚子一阵咕噜才将注意力吸引过来,走到柜台前思索一番,点了个贝果和一杯热可可。在钱包里翻找零钱的时候听到收银台后的特色嗓音,忍不住抬头,莽撞的一头撞进了对方蓝色的眼眸里面,掀起了一圈圈波浪。“你的贝果,热可可还要再等一会儿,先在那边坐一会吧。” 一个棕色的盘子上安安静静的躺着贝果被轻轻的推了过来,evan愣了一下,随即递出纸币掩饰自己的失神,点点头表示感谢,接过餐盘时发现连用来垫着的纸都是泰迪熊纹样。

       evan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摆弄一些乐器,家里人对此也十分支持,送去各种兴趣班学习,而他表现出来的天赋也没有让他人失望,在他十八岁的时候作出的曲子在网上获得了大量播放量,也让他小小的火了一把,从此他就开始以作曲或者是翻唱歌曲的方式活跃在油管上,他的频道有一定量的订阅,也能赚一点点小钱,不过到现在,发展似乎陷入了瓶颈,光是唱歌视频不再能吸引播放和观众了。于是他开始尝试和音乐公司联系,把自己的曲子投过去,希望能够以vanoss的身份当个小歌手,或者是作曲人,但是对方好像不太领情,直到现在,evan还是没有放弃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咬了一口贝果,evan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放在脚边的吉他被他收回来的脚碰到,在吉他袋里发出嗡嗡的声音。“你的热可可好了。”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evan一跳,放下贝果,转头接过杯子小心翼翼的放在桌上,抬眼看去,对方穿着一件蓝色的卫衣,外面围了一条围裙——当然也是印着泰迪熊。送来热可可之后对方并未离去,视线从他身上移到吉他上,似乎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吉他感兴趣,evan忍不住笑了笑。“你也玩吉他?”对方似乎没有想到evan会这样问他,连忙摆了摆手。“噢…我没有玩过吉他,倒是蛮喜欢听的。” 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笑起来的时候露出来的白牙衬得他有些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店里面好像有点太暖和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思索着的evan,放下喝了一口的热可可,把吉他从袋子里拿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介意的话,请坐?” 反正接下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做,对方似乎有些想听自己弹吉他的样子,让evan有些忍不住微笑。
         在自己腿上摆好吉他,手随意拨弄着吉他弦,evan看着对方坐到了对面的小沙发,手规规矩矩的搭在膝盖上,忍不住笑了笑。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evan端着吉他,微微挑了挑眉,对方则是拿起了自己围裙上的名牌递到自己面前。“Jonathan,喊我Jonathan就好了。”坐回沙发的男人忍不住翘起了脚,有些好奇的看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evan,你也可以喊我vanoss…。我会一点弹唱,至于好不好听……等你听完之后再说吧。” 话音刚落,evan不给对方回答的机会,手指一拨弦,张开嘴便轻轻的唱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门外的风有些许停了下来,泛白的天空飞过几只黑色的鸟,只剩几片枯叶的行道树枝桠间挂着几条褪色的丝带,一只猫匆匆跑过,钻到小巷里面转眼不见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Plot twist, everything's happening so quick.
        i only wanted a taste of your lips.

        吉他慢慢的弹奏,evan本就好听过分的声音配上吉他仿佛有着能让人沉溺其中的魔力。一曲结束,对方似乎还没有缓过神来,在他挥挥手,evan有些好笑的看着他。“是不好听吗,你整个人都不在了哎。” Jonathan猛地一震,眼睛似乎在发光——也或许是面对着灯光的原因。“你——你唱的——吉他——wow!”对方有些语无伦次,说了半天最后用一个感叹词结尾。“真的是该死的好听!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你唱的东西……你也太棒了一点!” Jonathan特别开心,凑上前看着evan。“嘿,难道你没有去网上发布你唱歌的视频吗?这真的是太赞——” 而后对方似乎意识到什么,有些紧张坐回沙发。“……我是不是太吵了?”  有些愣住的evan压下了心里泛起的暖意,摇摇头微笑着。“完全不会,你这样我会很开心的,难得有人这样夸我呢。”  放下吉他拿起有些冷掉的贝果咬了一口,喝下只留一丝余温的可可,有些甜得发腻。
        被夸应该是常事,但是Jonathan这样夸自己,似乎比之前所有得到的赞美都要来的高兴,eva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,这有些超出他能控制的范围了。于是他背起吉他,弯腰对Jonathan表示感谢,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大门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就后悔了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干嘛像个青春期的敏感男孩似的,做出这种一点都不礼貌的举动?evan皱着眉头慢慢走着,一脚踢开了在自己脚边的石头。转身望去期待着什么,却看见有两个人走了进去。放弃了脑海里那不成熟的想法,正准备转身离开,evan看见店铺门被打开,一个蓝色的身影对着他挥手。“嘿!唱的很棒!如果是你的话肯定能行的!” evan连忙跟着举起手,脸上也忍不住展开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洛圣都的冬季来的有些突然,不过这并不妨碍年轻人散发活力,你说是不是?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 )

© 夜拌五昼 | Powered by LOFTER